咕咕咕咕鸽子州

欲顾九州青然。
我妹@成谧。

【华武】我见明月(上)

  ·迟来的中秋(贺?)。
  ·速写,不修。
  ·本来想写华山弟子见闻录的,然后武当道长突然就出场了。
  ·我本来想深沉讲一下物是人非世事无常的,道长出现之后我就放弃了,这大概是一篇搞笑文。
  ·还债进度:11/118。
  ·小学生文笔,bug,ooc在我。
  
  
  
  
  
  
  
  
  
  华山弟子拾起长剑,在手上掂了掂,似是在感受它的重量,但这本就是伴他多年的剑——从他下山的那日,从师兄手里接过起。
  于是这一举动便显得有些莫名其妙。
  他却不觉得。
  而后提起搁在一旁的糕点和酒坛,走出客栈。
  
  再过三日便是中秋,他想往华山回转一趟,因而准备了这些手信,并不十分贵重,也是一份心意,他犹记得小的时候,每当他拿到外出游历的师兄给他带回的月饼时内心雀跃的情绪。
  那时他便在想,等到他下山游历的时候,也要给留在上山的他们带些什么回去。
  华山虽然是一大派,却总起波澜,门内弟子的生活并不富裕,甚至显得拮据,少有能吃到这些零嘴的时候,便总是盼着那些游历的师兄师姐们早些回来,等着他们或多或少的手信。
  
  他为这童稚想法笑了笑,觉得好笑,心下却愈发柔软。
  他低垂着眉眼时十分好看。
  不,怎么说呢,他好看的不像一个华山弟子。
  武当弟子心想。
  
  在武当长大的人或多或少都会对华山的人有些偏见。
  这点武当弟子并不否认。
  但是对面这个华山弟子不一样。
  武当弟子第一次看见他的时候甚至以为是看错了。
  他也是第一次下山,时常听师兄们说华山如何如何,看武当弟子甚至觉得华山弟子不像华山弟子,便可知师兄们的教导如何成功了。
  武当弟子觉得,那应该也是华山弟子第一次下山。
  
  武当弟子第一次看到华山弟子的时候,华山弟子对面站着十几个拦路的山贼,山贼们个个扛着大刀,对着华山弟子气势汹汹,而华山弟子温声安慰着一身蓝白长裙的小姑娘,眉眼柔和的样子像是一场春风。
  武当弟子当时就觉得,这样的人不像是华山的,倒像是江南烟雨里走出的公子。
  华山常年风雪不断,那里的人应该也是像风雪一般锋芒毕露,带着一片寒凉意味,或许还有雪下青松的坚韧,枝头红梅的傲骨。
  而这个人呢,带着一种江南细雨的朦胧,他脸上有笑,不是浪子的笑,不是豪侠的笑,显得细而轻,像是月光在湖面落下粼粼波光,极为温柔。
  华山弟子将外出采药的云梦弟子护在身后,而后一脸平静地问对面那些山贼,仿佛对那些闪着寒光大刀视若无睹,他仍是客客气气地问:“可否请诸位行个方便,我与舍妹要去山那边的镇里。”
  山贼头领似是也为这样的好态度茫然了一下,气焰却愈发嚣张:“想的倒美,快把你们的钱都交出来!”
  武当弟子想,他不是认不出华山弟子身上的衣服,该是想着自己人多势众,这华山弟子一看就是刚下山的,人生地不熟,很多人情世故也不懂,怎会是他们的对手。
  站在后面的云梦弟子面寒如霜,握着提灯的手紧到骨节泛白,冷声道:“你们别太欺人太甚!”
  这话使得对面的山贼们哄笑出声,大概是听多了这样的话,有人出声反问:“便是欺人太甚了,你待如何?”
  “你们!”
  云梦弟子想要进一步上前,又被华山弟子反手拦下,语气仍是和缓:“诸位真要如此吗?”
  武当弟子眼睁睁看到,这华山弟子的眉宇之间还藏着一丝悲悯。
  他当时就在想,这一届的华山弟子怎么了。
  于是在他自己反应过来之前,他就已经飞身落在了华山弟子身前,并指御剑,剑光飞旋,凛凛寒光被他握在手中,剑光斜指,他沉声道:“小华山,往后去。”
  当时武当弟子就觉得自己简直帅得不得了。
  他猜想这个华山弟子也被他如松鹤的凛然仙姿震惊了,不然不会愣在原地,他看到那张漂亮的脸茫然的一瞬,便又沉声重复一遍:“小华山,往后去。”
  他看见华山弟子听话地护着云梦弟子往后退了几步,然后他俩一起抬眼看着他。
  武当弟子在那一刻觉得这就是武当雄起的时刻,他手持长剑威风凛凛,话语一出惊涛骇浪,他一字一顿道:“束手就擒吧!”
  提剑就上。
  
  事后武当弟子在镇里的衙门前正气凛然,在一片混乱的背景里显得那么出众,他道:“不过是举手之劳罢了,我辈自该如此。”
  然后他挥挥手拒绝了县令给的赏金,风轻云淡道:“还是用来做一些更必要的事情吧。”
  在众人面前刷够了仙气值,他脱离众人来到华山弟子和云梦弟子面前,道:“不知两位可有不适?”
  他自认十分的友好,果然见那华山弟子愈发温润的神情,华山弟子笑道:“无事,多谢这位道长拔刀相助。”
  云梦弟子同样笑容柔软:“正是如此,多谢。”
  于是道长在两张笑脸里深藏功与名,转身而去,留下仙风道骨的背影供人远望。
  
  这是武当弟子第二次见到华山弟子。
  华山弟子提着包裹和酒坛,像是要探亲访友,武当弟子回想了一下,发现是中秋要到了。
  他有听闻华山弟子们生活拮据的事,见华山弟子在如此情况下仍为亲友购买礼物,便觉得这个华山弟子果然与师兄们口中的不同,显得极为善良体贴。
  于是他上前就与华山弟子打了招呼:“我们又见面了。”
  
  华山弟子抬眼一顿,而后也露出笑容:“又见面了,道长。”
  得到回应的武当弟子一笑,问道:“怎不见令妹与你一道?”
  华山弟子也笑了笑,轻声道:“说来也是我的不是,没有与道长讲清楚,那位姑娘并不是家妹,只是……”
  武当弟子想到那时的场面,十分理解地一点头:“原来如此。”

评论(14)

热度(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