咕咕咕咕鸽子州

欲顾九州青然。
我妹@成谧。

[龙神]繁华过眼

  ·龙神天下第一我吹爆。

  ·还债进度25/118。

  ·小学生文笔,bug,ooc在我。

  

  

  

  

  果然还是不甘心。

  龙雪想。

  

  神剑看到龙雪的时候,龙雪正在房顶上斟酒自酌,那张一向桀骜不驯的面容平静下来,竟然会让神剑觉得有些陌生。

  龙雪吟,这个名字显得极为清雅和淡,念起来的时候也极为好听。

  但神剑知道这个人并不是像这个名字表现出来的那么优雅清贵,因为背地里,大家会叫另一个名字。

  龙血。

  龙雪,龙血。

  一字之差,却足以拉出巨大的距离来。

  

  龙雪这个人就是这样。

  他像现在这样安安静静地自斟自酌全然一副贵公子的模样。

  但神剑看到他一手长剑寒光烁烁,剑气如虹直贯九霄,所过之处残枪断刃,哀声遍地,抬眼挑眉时眸光湛然,眼神如冰似刃,让人不敢直视。

  唇角一丝浅笑似嘲似讽,而后扬声:“久闻神剑大名,不知可敢一战?”

  

  神剑也看到那双眼睛里流露出浓重的不甘来。

  剑锋相抵,他按剑将龙雪压的半跪在地面上的时候,龙雪抬起头与他对视。他看到那双眼睛里戾气纵横,狠意弥漫,遮盖去了一闪而过的无措。

  便像是个傲骨满身的少年人,一贯横行无忌顺风顺水,忽然被人打倒在地,整个人都在一瞬间茫然,想,为什么会这样呢?

  

  “你来做什么?”

  龙雪没有看他,酒盏停在唇边冷声问道。

  他的语气还是平稳的,举着酒盏的手也没有颤抖。

  神剑想,酒量倒是不错。

  便抬脚走到龙雪身侧坐下,也抬头看起那一片月色来。

  月色迷蒙暗淡,地上的一切笼在一层阴影里,让人看不真切。远处的鸡鸣寺矗立在那里,只有一个隐隐约约的轮廓让人知道,那白日里是何等庄严的所在。

  

  忽然感受到一股注视着他的目光。

  神剑顺势看去,发现是龙雪正盯着他看,才反应过来自己还没有回答他的问题。

  便道:“如何,我不能来吗?”

  这回答或许是真的有些嚣张,在神剑赢了比试的情况下还有点炫耀的意思。

  神剑看到龙雪的双眼微微眯起,神色不善起来。

  想,果然还是经不起挫折的少年人。

  

  龙雪就这么面色不善地看了他好一会儿,又扭过头去,继续喝他的酒。

  或许是白日里打累了,两人居然就这么相安无事地一个看月,一个喝酒。

  然后过了很久,大概是过了很久吧,朦朦胧胧的月色也快要不见,神剑听到龙雪开口,语气有些飘,应该是喝了不少。

  道:“你还不走?”

  他从排列地整整齐齐的瓦片上站起来,站不稳似的晃了下身子,抬手按着神剑的肩膀才没有跌倒。

  神剑抬头看他,看见一双被酒光浸润出光泽的眼睛直勾勾地看着自己,不觉愣住。

  这剑眉星目气势凌然的少年人凝神看他,竟让他觉得这少年人……实在是好看。

  而龙雪按着他的肩膀没动,眼睛却渐渐眯起,叫神剑看不清其中神色,只能看到龙雪凑近他耳侧,道:“再不走,可就走不了了。”

  神剑一时想不出这话是什么意思,却觉得耳垂一阵温热。

  ……竟是龙雪启唇咬了上去。

 


评论(10)

热度(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