咕咕咕咕鸽子州

欲顾九州青然。
我妹@成谧。

小谢喊我来做题。

@成谧 小谢喊我来做题。

01. 筆名(如果可以的話,請簡述他的由來)

  顾青州。
  
  这个其实就是欲顾九州青然的缩写。
  算是一个念想吧,不过有鉴于我又宅又懒,估计是有生之年了。
  其实起这样一个名字只是为了附庸风雅假装很有追求hhh。

02. 大概是從什麼時候開始從事寫作的呢?在那之後,引發你「想繼續寫下去」的動機是什麼?

  写同人大概是从一五年还是一四年开始的,记不清了。
  大概是闲得无聊了,那时候又特别喜欢看小说,看多了之后就……有时候会有一些自己的小脑洞嘛,于是就试着写一写。
  有人看和交流的话就会觉得很开心,还挺有成就感的,对不起我就是这么肤浅的人。
  

03. 覺得自己的文風是什麼樣子的?其它人又有什麼看法?

  啊,文风这种东西吧,我感嚼我没啥文风啊,就是矫情叙事流水账。
  看法这个见仁见智的,有的感觉还阔以,有的就感觉太飘了,落不到实处。
  

04. 早期的文風和現在的風格落差大嗎?請簡述之間的差別。(不論是結構、文字敘述、故事走向、常寫的題材等)

  现在和早起的比起来,大概修辞用句有好一点,其余好像没啥进步。
  

05. 喜歡的風格(不論是文字、故事的走向等)是什麼樣子?

  喜欢的风格很多哇!
  喜欢起点九鱼大大的西幻风,喜欢晋江地狱画师的那种古风,喜欢起点沁纸花青那种带着话剧般的张力的半文言,喜欢晋江芙娅的那种吐槽风……对不我太过分了hhh。
  但是好看的故事我都喜欢啦。
  不过除了攻略类型的文,不喜欢感情描写。

  
06. 覺得自己最擅長寫什麼?(如果不知道自己擅長什麼的話,想想在寫什麼的時候感覺鍵盤/ 筆桿要爆炸了)

  擅长个人独白的描写?其实就是无病呻吟hhh。
  其实并不擅长什么。
  

07. 最不擅長寫的又是什麼?(如果不知道自己不擅長什麼的話,想想在寫什麼的時候總是遇到瓶頸?

  很多都不擅长啊。
  什么都是瓶颈呜呜呜。
  大场面啊场景描写啊智力交锋啊人物交流啊对不起我什么都不会嘤嘤嘤。
  
  

08. 你寫一篇小說/ 文章需要多少時間?

  这个随机的,没灵感的时候一个小时写不出两百字,有灵感的时候一小时一千多。
  
  

09. 在開始動筆之前會花多少時間準備呢?

  酝酿情绪理清路线半小时吧。
  

10. 在創作的時候有什麼特別習慣嗎?它有沒有造成你的困擾?

  我喜欢在安静的环境,一个人的夜晚或者一个不引人注意的小角落,带着耳机,隔绝噪音,可能听歌,这样的情况下开始写。
  困扰有吧,这样的个人时间并不多。

  
  
11. 是手寫派還是打字派?創作時使用的工具是?(慣用的筆記本、筆、程序等)

  手机码字,比较习惯这个。

  
12. 有寫草稿的習慣嗎?草稿跟正式稿的風格有落差嗎?

  不方便玩手机的时候会手记一些梗,一般是几句话的事。
  
  

13. 喜歡寫什麼樣的題材?

  偏古风的吧。
  有段时间喜欢论坛体。
  
  

14. 最喜歡的文字創作者(不論是自創、同人寫手或職業作家)是誰?他們有影響到你的文風嗎?

  我上面第五题写过了。
  有一些影响,但是没啥用,真的不会写那些风格。
  

15. 你有夢想過你能當上作家,或者能從事相關的職業嗎?

  梦想有啊,但是也只是梦里想想而已。
  其实很少这样想。
  不过家里蹲的职业我喜欢。
  

16. 在文字創作上有什麼特別的經驗或回憶呢?

  回忆……我挖了好多坑但是没填算不算。
  哈哈哈曾经在贴吧玩的时候有人写文催更我,我记得朋友们一连串的问我,你的良心不会痛吗?
  hhh对不起,拉你们下坑还感觉美滋滋。
  

17. 那麼,你喜歡寫小說這件事嗎?或者說你對它的熱衷程度如何?

  喜欢的。
  感觉是件挺有趣的事。
  会坚持到我不喜欢为止。
  

18. 從一開始到現在,覺得自己寫過最喜歡的文章是?請節錄一個片段。(不論自創、同人、學校作文,如果都有喜歡的也可以都放上)
  
  我写过的?
  啊,这个好困难。
  感觉没有。
  不写了。

19. 喜歡自己現在的文風嗎?希望自己的風格有什麼樣的改變?

  海星吧。
  希望以后剧情能写通顺点,遣词造句能好点,对节奏能有点把握,能写长篇就好了,我一辈子的愿望。

20. 最後,請你點五位有在寫作的朋友填寫這份問卷。

@旌于  来吧我的一瓻小宝贝! @流景教主  教主是小号,不知道能不能看到。 @江鸟逾白 逾白你还活着吗? @墨笑璇 璇璇小宝贝快来! @风衢 给可爱的风衢,不知道你现在还玩不玩这个hhh。

评论(9)

热度(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