咕咕咕咕鸽子州

欲顾九州青然。
我妹@成谧。

[武华]借道长生

  · @鹤晚晚 鹤鹤的点文。

  ·还债进度21/118。

  ·小学生文笔,bug,ooc在我。

  

  

  

  

  

 

  武当弟子再一次见到华山弟子的时候,华山弟子正在喝酒。

  

  这让武当弟子有些惊奇。

  有鉴于华山弟子少有这种借酒消愁的模样。

  别问他怎么知道的,这么长时间打出来的交情,他对华山弟子真是太了解了。

  但他并未多说什么,施施然落座于华山弟子对面的位置上。

  而后慢悠悠为自己倒了一杯,擎在手里,也不饮,只一圈一圈微微摇晃。

  华山弟子一看就知道他想干什么。

  无非是想喝酒,而这寥落酒庐里出来的廉价的酒自然不合他品味,便轻晃着杯子装潇洒。

  啧,虚伪。

  但他也没说出口,而是问他:“你怎么来了?”

  武当弟子微微一笑,端的是清贵和雅:“怎的,无事我便不能来找你吗?”

  华山弟子一听这文绉绉的腔调就按住了头,一脸沉痛地道:“算我求你了,你能不能别说话这么……恶心了。”

  “好友居然这样说我……”武当弟子做出一副木楞当场不敢置信的神情,双眼微微睁大,似要随时泫然欲泣落下泪来。

  “真的,我求你了。”

  所幸这破旧酒庐里没什么来客,而老板去了后院取酒。

  才没人看见这两个人败坏自家门派声誉的模样。

  一向傲骨在心的华山弟子轻易向有梁子的武当的弟子求饶。

  一向仙风道骨的武当弟子对有梁子的华山的弟子做这种小女儿娇态也是顺手拈来。

  

  “你变了,你再也不是那个敬我护我的华仔了,你居然这样说我。”

  “说真的,道长,我也想敬你,但是你不给我这个机会。”

  “从你扭扭捏捏问我我今天帅不帅的时候,你在我心里的形象就碎了。”

  武当弟子的关注点一向奇怪。

  “你竟将我放在心里?”

  “你果然对我有意思。”

  

  华山弟子再一次开始思索,自己怎么就认识了这么个人。

  

  两人第一次见面是在长生殿。

  华山弟子那时候还年轻,第一次随着师兄下山,从白雪皑皑银光素裹的华山,来到了松鹤遍布的武当。

  武当不愧为国教,庄严大气,金碧辉煌。

  从没见过这种场面的华山弟子一时看花了眼,便与师兄走散了。

  他也不知道怎么走的,一路拂花,走过桥面,步上阶梯,而后抬眼一看,只见赫然是长生殿三个字。

  他回忆起师兄交代过他的事情,正要退开,便与走过拐角的武当弟子撞到了一起。

  要不怎么说华山弟子老是怀疑自己为什么会和武当弟子结识那么久呢。

  被华山弟子撞得一个倒仰的武当弟子全靠着扶墙躲过了仰躺地上的不雅姿态,但他抚了抚衣袖,还能温温和和地对不安地看着他的华山弟子笑道:“我观阁下英姿勃发,虽年少,却功力高强,何不与我切磋一二,便当刚才无事发生。”

  言而总之,总而言之。

  一句话,敢撞我,来挨打吧。

  或许是师兄弟间恭维惯了,他竟忘了对面的华山弟子并不是他那些总爱引经据典,骂人都不带一个脏字的同门,而是华山冰雪里滚出来的快意人。

  华山弟子没想太多,只觉得这个道长不仅文雅端方,还一见面就夸他功夫好,也兴冲冲地应了。

  

  华山弟子对找来的师兄道:“师兄,我认识了一个武当的小道长,人特别好,还夸我功夫高呢。”

  华山师兄看了看他,又看了看一侧身姿如玉的小道长,拱手道:“师弟第一次下华山,若有何不当之处,还请小道长多包涵。”

  武当弟子微微笑着看向他俩,风轻云淡道:“怎么会,令师弟剑走游龙宛若狂风卷惊涛,我赞赏还来不及呢。”

  

  事后华山师兄在回华山的路上悄悄问师弟:“你俩打架了?打的怎么样?”

  华山弟子自信一笑:“我怎么能给华山丢脸呢,我当然是赢了。”

  

  华山弟子也曾问过武当弟子:“是不是因为我当初把你打的有点惨,你才这么多年坚持不懈抹黑我。”

  武当弟子刚才还轻佻的神情一变,端着标准的笑容看向他:“怎么会呢?”

  华山弟子掩面:“你别说了,我懂了。”

  

  若是认真说起来,华山弟子从没后悔认识武当弟子。

  或许初见并不十分完美,或许中途因为两人的性格有过这样那样的摩擦,然而幸得有这个人一路相随。

  

  “我好像做了一个梦?我梦见你来看我。”

  华山弟子看见武当弟子挑眉一笑,正待他说些什么。

  却听店家慢慢走近的声音:“少侠?少侠?真不好意思,天色已晚,小店要打烊了,您看您是不是……”

  华山弟子眯起眼来看他一眼:“是我耽误店家了,喏,酒钱,我走了,下次再来。”

  

  他竟是忘了,武当弟子已经死了。

评论(8)

热度(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