咕咕咕咕鸽子州

欲顾九州青然。
我妹@成谧。

[心花]青鸟不传云外信

  ·心花无敌好吃呜呜呜。

  ·bcy测的cp首尾句。

  ·b站看av33997137有的想法,哇则个视频贼带感,强烈安利你们!感谢太太 @花花发呱瓜 的授权。另外,写完上一篇之后我发现,这篇可以和上一篇旧时友连起来看。

  ·还债进度17/118。交流群还债进度1/1。

  ·小学生文笔,bug,ooc在我。

  

  

  

  能跟我说说,你正思念的那个人吗?

  沈剑心看见这样一句话的时候,忽而沉默。

  

  那是一封信。

  甚至算不上是一封完整的信,只能说是一张纸条。

  是大唐新出的玩意儿,有个名字叫漂流瓶。

  而沈剑心在这一刻,却被这样一句话勾起沉寂已久的心思。

  有些东西藏的久了总会让人觉得压抑,有种不吐不快的感觉,沈剑心在看见这张纸条的时候,便油然而生了这种心态。

  

  他在房间里扒了半天,找出了笔墨和纸张,然后准备回信。

  提笔半天却不知道该怎么说,直到墨水从笔尖滴落到纸面,在雪白的纸面上晕开一大滴黑色的痕迹,他还没有从回忆里回神。

  

  他认识叶英的时候,是在一个春天。

  告别了大石师父,他从稻香村里走出来,藏剑山庄便是他的第一站。

  他很早就听说过叶英。

  应该说,江湖里谁人不知谁人不晓叶英。

  彼时藏剑山庄还开展着观光团的业务,他报了名,试图寻找机会接近叶英。

  见到叶英的时候正值春日,浅粉薄红的樱花挤满了枝头,他在翩飞的落樱里,飞扬的帷幔间看到了叶英。

  耳中听到藏剑弟子激昂的话语,听着周围人仰慕的惊叹,他看着叶英,露出了势在必得的眼神。

  沈剑心有一个梦想。

  即便他只是稻香村一个小小的保安,他也有一个梦想,那便是成为江湖里令人敬仰万人瞩目的大侠。

  他看着叶英,觉得找到了机会。

  

  叶英这个人很奇怪。

  明明是藏剑山庄的大公子,却意外的十分平易近人。

  明明是赫赫有名的一大高手,却意外的执着于颜值。

  明明是高不可攀的大人物,却对一个普通人说,这么多年,你是第一个跟我聊得来的。

  

  你看。

  沈剑心想,我总算没有将书生交给我的东西忘掉。

  我总是聪明的那个,学什么都快。

  即便是藏剑山庄的叶英公子,天字榜的大侠,我也可以叫他在我面前吐露心声。

  

  未尝没有真心。

  但是。

  沈剑心想,这一切又是从什么时候开始变味的呢?

  从那个价值五百两的玉雕杯跌落在地上开始。

  他回答自己。

  

  叶英告诉他,在这个江湖里越久,就越做不回自己了。

  他没放在心上。

  

  没人会想到天字榜的大侠是个不会武功的人。

  芸芸众生想不到,沈剑心自然也想不到。

  可这是事实。

  

  那就没办法了。

  沈剑心想。

  于是他转身走出了藏剑山庄。

  

  叶英叹了口气,语气倒也清淡,似也不怎么想要强留下他。

  道:“也罢,你要走便走吧。”

  他说这话的时候背对着沈剑心,沈剑心也背对着他。

  彼此都不明了对方的神情。

  沈剑心在出门前停步,回头看他一眼,只见他已如同最开始的时候那样,坐在栏杆上倚着漆红柱子闭目养神。

  落樱仍旋旋,纱幔仍轻舞。

  

  沈剑心从回忆里清醒过来,盯着墨团看了一会儿,把纸揉成一团扔到桌角,又取来一张纸铺在桌面上。

  但他很快又陷入回忆里。

  

  再次见到叶英已经是在藏剑十年一度的名剑大会的时候。

  叶英好像没什么变化,容貌是,态度也是。

  见到他的时候还能客客气气喊一声沈少侠,他便也客客气气回一句叶庄主。

  好似无事发生。

  虽然这一切戛然而止于明教两位法王的出现。

  

  叶英从前与他说过许多,这曾一度使他沾沾自喜。

  他说,这么多年,你是第一个跟我聊得来的。

  他说,不要叫我庄主,你只要记得,你今天认识的这个叶英就好。

  他说,我这一辈子都是在做别人眼中的叶英,这一次,我想做一个真正的庄主。

  

  他本以为他会冲出去做些什么。

  沈剑心这么想自己。

  然而他什么也没做。

  他听到叶英说,这一次我想做一个真正的庄主。

  他如他所愿。

  藏剑山庄便没有了叶英。

  

  在这个江湖里越久,就越做不回自己了。

  叶英这句话,终究一语成谶。

  从他倒下的那一刻起,过去的那个沈剑心便不复存在。

  

  在那之后沈剑心又来到那个回廊下,他按着那张石桌,低声道,我听到了。

  然而曾经最想听到这句话的人,却再也听不到了。

  那个负手观花的人,已然长眠。

  

  他决定不回信了。

  笔墨纸张又被他塞回柜子里。

  青鸟不传云外信,忆君遥遥隔青天。

  

  无非落得个。

  人生若只如初见。

评论(15)

热度(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