咕咕咕咕鸽子州

欲顾九州青然。
我妹@成谧。

[暗武]谢君邀我

  ·主动给起名道长 @起名废超气 的点文。

  ·欢迎前来下单。

  ·还债进度19/118。

  ·小学生文笔,bug,ooc在我。

  

  

  

  

  

  

  

  武当弟子有时候会想,如果他没有发出那个收徒邀请。

  一切会怎么样。

  有鉴于此刻暗香弟子温和地站在他身侧,眉眼弯弯与他说话,便不再思考这个问题。

  武当弟子也笑了笑,唤了声暗香弟子的名字。

  当暗香弟子抬眼看他,想知道他要说什么的时候,就云淡风轻道一句:“无事。”

  暗香弟子也不恼,笑嘻嘻凑到他耳侧,也轻声喊他的名字,呼吸声流淌进他耳里,无端惹起一股燥热。

  他斜眼看暗香弟子,只听同样一句无事被送了回来。

  道:“我只是想喊你的名字,仅此而已。”

  

  黏糊得有够可以。

  

  有时候想想这样的生活也不错。

  武当弟子并不是什么脾气特别好的人,面对这个徒弟的时候却平添三分温柔。

  暗香弟子耐心并不多,对着师父却是十足的贴心。

  平生能得一人至此,大概就是他最幸运的事了。

  

  孤身看尽江湖事,回望潇潇夜雨时。

  一朝错身忽抬首,或思或慕与君知。

  

  夜半忽醒时不再是一个人。

  小暗香趴在床头边上昏昏欲睡,稚嫩的眉眼平和地舒展着,不知梦到了什么,唇角微翘。

  武当弟子静静看他许久,方才还萦绕在脑海里始终不肯散去的腥风血雨勾心斗角一点点褪去,他无意识勾起嘴角,抬手覆在小暗香背上拍了几下。

  待小暗香迷迷糊糊喊了声师父。

  他压低了嗓音道:“你怎么跑这里来了。”

  小暗香清醒了些,有些不安地眨了眨眼:“我怕我醒了,就发现这是一个梦,我还躲在墙角里,没有师父,什么也没有。”

  武当弟子听罢心下愈发柔软,他挪出个位置,揉了揉小暗香的头发,道:“上来吧。”

  小暗香揉着脑袋不可思议地看向他,然后在他催促的目光下爬进了柔软的被褥里,小孩子火气旺,不多时,微凉的被窝便暖乎乎的。

  武当弟子舒适地眯了眯眼,便察觉到小孩子火热的四肢缠在了他身上,晕开一片暖意。

  小暗香紧紧搂着武当弟子,呓语道:“最喜欢师父了。”

  而武当道长抬手覆在他背上,也迷迷糊糊睡了过去。

  一夜好眠。

  

  长大了的暗香弟子也没摆脱这个一到睡觉的时候就趴在武当弟子床头边的坏习惯。

  武当弟子也曾训过他几次,但暗香弟子一言不发默默听着,等到夜晚便单衣守在武当弟子门外,冻得瑟瑟发抖也不出声,安安静静地抱膝守着。

  几次之后武当弟子也无法,只好开门放他进来。

  

  朋友们也曾戏言:“你这不像是养徒弟,倒像是养了个童养媳。”

  武当弟子眯着眼一个个看过他们,一字一顿道:“再说一遍。”

  有一位大胆出声:“别说一遍了,两遍都行,你这不像是在养徒弟,倒像是在养童养媳。”

  武当弟子正待拔身而起,便听身后传出瓷器碎裂的声音,一回头,就见暗香弟子扯出一个笑容道:“不小心碰到了。”

  “这样吗?”武当弟子也没太关注,看到暗香弟子被茶水洇湿的下摆,忙拉着他去后面换衣服。

  而看到暗香弟子因何碰倒了杯子的朋友笑而不语。

  

  暗香弟子自那之后显得有些沉默。

  有时候武当弟子一转眼便看不到他的身影,夜里也不见。

  几次之后终于忍无可忍,武当弟子将从门口走过的暗香弟子拉进了屋里。

  “你没有什么想说的吗?”

  暗香弟子似是有些局促,抿了抿嘴,言简意赅道:“并无。”

  “那你这些天怎么神出鬼没的,总也不见你人影。”

  “我……”暗香弟子沉默了下,“我有任务。

  “原来如此。”

  这么大的反差,武当弟子不是傻子,自然不会看不出来,然而见暗香弟子有意隐瞒,他便不去问,但显而易见的,他为徒弟有了小秘密不跟师父说这件事感到沮丧。

  于是语气里不可避免流露出几分:“我还以为你不要我这个师父了。”

  “怎么会!”

  暗香弟子飞快答道,语气吓了武当弟子一跳,他才像是发现自己的不对劲一样,欲盖弥彰用小时候的呓语补充道:“我最喜欢师父了。”

  他当时的态度有点不对劲,武当弟子后知后觉地想到。

  

  他再一次见到暗香弟子是在归去兮。

  不见尸体,唯余双匕。

  

  暗香弟子死了,更甚于他告白之前。

  于是一切好的坏的未说出口的想说出口的……

  皆成飞灰。

  


评论(15)

热度(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