咕咕咕咕鸽子州

欲顾九州青然。
我妹@成谧。

[苦君]一念无间

  ·250fo了,写篇点文。

  ·小谢说想看君苦,于是我就写了篇苦君。

  ·还债进度26/118。

  ·小学生文笔,bug ,ooc在我。

  

  

  

  

  苍生苦不需要朋友。

  这话是假的。

  苍生苦不想要别人喜欢。

  这话也是假的。

  

  但这样的事因为太过理所当然,便不值得提出来说道一二。

  那便不说。

  

  提劲跃上房顶,他沿着房脊走了几步,按着手下的瓦片坐在屋脊上,一条腿膝盖屈起,踩在屋脊的边缘,另一条则耷拉下去,慢悠悠晃动着。

  他从怀里取出一个小瓶,倒了金色的药丸出来,抬手扔进嘴里,仰起头,喉结滚动,便将那药丸咽了下去。

  感受着体内气血的恢复,他仰头时眯起的眼睛还未睁开,就听不远处有人语带笑意:“看来你也不是你所表现的那样无懈可击。”

  苍生苦恍若未闻,低头看去,便见一白衣道者从竹林后缓缓而来,眉眼含笑,笑中带煞。

  “不愧是暗香出身,这东躲西藏的功夫果真是出神入化。”

  不见往日温文模样,道者话中的讥讽令人不禁呼吸一滞。

  但在这里的是谁?

  不是别人,而是苍生苦。

  这些嘲讽的话语不知道听说过多少,比这更难听恶心的谩骂侮辱也不是没有过。

  相较而言,道者这话还算的上是委婉夸赞。

  他便不作答,而是道:“你来了。”

  倒像是老朋友打招呼似的,他一字一顿叫出来者的名字。

  “君慕辞。”

  

  这个名字并不让人陌生,好歹也是竹坞听荷鼎鼎有名的大人物,没听过这个才会让人觉得诧异。

  

  “自然是我。”

  君慕辞一步步走到屋檐前,抬头看向暗香弟子。

  “苍生苦,我为杀你而来。”

  苍生苦也低头看他,未曾全然束起的头发从脸颊处垂落,半遮半掩那张好看的脸,像是被这道者一派正经的模样逗笑了。

  他抬起一只手,握拳挡在唇边无声地笑了笑,然后在君慕辞看死人的眼神里敛去笑意,淡淡道:“哦?你要如何杀我呢?”

  君慕辞道:“自然是用我手中之剑。”

  苍生苦也不在意:“凭什么呢?”

  君慕辞握剑的手一紧,刚想说想杀就杀了,还需要什么理由吗?

  就听苍生苦又问:“就凭你这中毒的身体?”

  

  什么?!

  君慕辞正待说些什么,却猝不及防仰倒在地上动弹不得,只能从眼角瞥见苍生苦从屋脊上飞身而下。

  暗香弟子一身劲装是十足的干练,裹着剑袖的手臂跨过他的身体上方,从这一头到那一头,然后取走了他手中的长剑。

  苍生苦拾起那把长剑于手中观望,复又手腕一转,一个剑花顺势而出,也是十分熟练。

  “不亏是君道长的剑,果然非同一般,凌厉非常。”

  君慕辞不为所动,只冷冷看着他。

  “将我身上的毒解开。”

  苍生苦却笑:“你这话倒是有趣,只可惜这毒并不是我下的,自然也轮不到我来解。”

  “你若解开,我便做出承诺,十日之内不对你们出手。”

  君慕辞自觉已是做出了让步,却见苍生苦凑到他眼前,好看的眉眼一片冷凝,便连嘴角那抹笑也像是含着冰。

  “那你可听清楚了,我苍生苦从不畏惧这些,杀便杀了,又待如何。”

  “便如此时此刻,我对你做出些什么,你又能耐我何?”

  他抬手按在君慕辞的衣领口处,笑意愈甚,寒意亦增。

  “你又能耐我何。”

评论(10)

热度(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