咕咕咕咕鸽子州

欲顾九州青然。
我妹@成谧。

[武云]且待扶摇

  ·一位道长的bg点文。

  ·还债进度20/118。

  ·小学生文笔,bug,ooc在我。

  

  

  

  

  

  

  

  

  

  没人告诉过他被人背叛抛弃之后应该怎么做。

  师父没有,朋友没有,谁也没有。

  于是他只能自己摸索。

  他觉得痛苦,深入骨髓的痛苦,以及发自内心的愤怒。

  

  江南的月色朦朦胧胧落下来,他眯眼看向那面玉盘,竟是有些痴了。

  他一向只喝茶,觉得茶味微苦回甘,清香四溢,像是君子之品,相较而言,他觉得酒浊气,味冲。

  但他在这一刻突然想喝酒。

  他也想体会一下曾经听说过的那种飘飘不知所以然,一切都在云里雾里的感觉,他想知道,在那样的情况下,他可能将这难受的感觉忘去一二。

  于是他就去喝酒。

  老板娘像是见多了这种借酒消愁的年轻人,抬手招来小二领了他去包间。

  但他仍显得沉默,安静而得体。

  从壶嘴倾泻而出的酒液泛着金黄的光泽,慢慢盛满了酒杯。

  执起酒杯的举动优雅得可以入画,仿佛让人能看多久的不会腻。

  他倾杯入喉,入口的冰凉让他一顿,绵稠的口感让他有些意外地挑起眉梢,而后眉目舒缓下来。

  复又一杯,又一杯。

  他觉得自己好像找到了那种感觉。

  眼前的一切都是模糊不真切的,旋转,重影,让一切都涂上了一种迷幻的色彩。

  像是活在虚幻的梦里。

  

  然后有人夺走了他的快乐源泉。

  

  “你是谁?”

  他迷迷糊糊看向夺走了他酒杯的人,有些不解。

  “我?我只是个过路人,却见不得你这般颓唐的样子。”

  他眯起眼睛按着桌子直起身,凑近了些,才看清是个云梦的姑娘。

  云梦的姑娘面上结着霜,像是对他这幅样子极为不喜。

  他觉得有些委屈。

  “你我素不相识,我如何,又与你何干呢?”

  “谁说我不认识你。”

  “你既认识我,便该知道我现在落得何种地步。”

  说到这里,他的声音有些低落下来。

  “那又如何?我只问你一句话,你跟不跟我走。”

  “跟你走如何,不走又如何。”

  “跟我走,我可保证永不背弃你,且护着你。不跟我走,你可在此烂醉致死。”

  “当真?”

  他的眼里倏然透出一丝光亮。

  “自然。”

  云梦姑娘一抬下颌,眉眼凛然。

  “好。”

  他盯着云梦姑娘,一字一顿道:“我跟你走。”

  

  翌日他从宿醉中清醒过来,按着疼痛欲裂的头侧睁开眼。

  恰逢有敲门声响起。

  他强忍着痛楚开口:“是谁?”

  有女子声音似笑非笑道:“怎么,昨晚说好了要跟着我,今日一醒便做不得数了?”

  他怔住,昨日种种历历在目,还不及细想,云梦的姑娘便已推门而入,见到他的时候眉梢一挑,衬着面上绘纹愈发精致。

  “好身材。”

  他反射性拉起锦被遮住自己,手背摩擦到衣物的触感让他明白云梦的姑娘只是在开玩笑逗他。

  但他耳尖仍是一红,侧开头,道:“姑娘可否先出去,容我休整一二。”

  

  推门而出看到的是云梦姑娘倚栏顾盼的模样。

  云梦姑娘昨日显得十分冷淡,今日看来却是眉眼含笑,察觉到身后开门的声音便扭过头来,道:“收拾好了?我们去吃早饭吧。”

  他迟疑了下,点了点头。

  对坐桌边后他忍不住开口。

  “为何昨天你要说那些话?”他其实是有些不能理解的,在这个昔日友人皆离他而去的时候,竟会有人来到他面前说会永不背弃他,且会护着他。

  他心底微暖,却不禁想,若这女子只是为了消遣他,他便追杀她到天涯海角也要消去这份欺骗。

  云梦姑娘咽了口豆花,理所当然地问道:“不可以吗?”

  他有些羞恼。

  这种情绪本不该出现在他身上,但他已经一无所有,而面对此刻递出的一束火光,难免有些小心翼翼。

  半晌无言。

  等到云梦姑娘慢条斯理把豆花吃完,才道:“你昨日问我,你我素不相识,我如何,与你何干。”

  “你又怎知道,你我确实素不相识呢。”

  “我们见过?”他仔细回想了下,却如何也想不起来。

  “准确来说,是我知道你。”

  “我知道你的一些事情,也知道你并不是那样的人。”

  “可他们所有人都觉得,他们就是觉得我是那样卑劣的人该被人人唾骂才对。”

  “他们是他们,我是我。”

  “他们背叛你,抹黑你,唾弃你。”

  “而我不一样,我会保护你。”

  他要承认,在那一刻,他看见了光。

  

  和云梦姑娘在一起的日子十分美好。

  美好到有些不真实。

  云梦姑娘总能包容他偏激的想法,好声好气地安慰他,温声软语跟他说话,说云梦层层叠叠的水,说芳菲林满林芳华一地落樱,说鸡鸣寺顶仰观万千繁星,节日的纸鸢高高挂在天上。

  

  醉雁儿.吉人

  野望轻烟风低树,济世提挽命壶,破晓几点灯舒,初,朗意似青竹。

  

  他在宣纸上笔墨点点,云梦姑娘就坐在一旁端着茶杯看他。

  而后他将纸张递到云梦姑娘手里让她看。

  心里忐忑着,看云梦姑娘笑弯了眉,才松了下心神。

  云梦姑娘对他有些太好了,好到让他有些不知所措,以致于竭尽所能想要云梦姑娘开心,方能心安。

  

  当他看到那些熟悉的面孔迎面走来的时候,甚至有些控制不住地握疼了云梦姑娘的手,他一面向云梦姑娘道歉,一面想,这一天终于来了。

  若云梦姑娘只是哄他的,便自此一刀两断,若云梦姑娘当真有护他的意思,他便也认定了这人。

  云梦姑娘待他极好,他便也忘了那些追杀到天涯海角的念头。

  然后他就看到云梦姑娘提灯就上,招招无情。

  眼见有人冲着云梦姑娘的背后而去,他也提剑而上落进人群里,挡住了突如其来的杀招。

  众人具是一愣。

  云梦姑娘是喜,众人则是一惊,而后面露不屑。

  “你这样的卑鄙小人,也敢出现在大庭广众之下。”

  他持剑一笑,面色冷然。

  “当初之事究竟如何你们自己清楚。”

  “你还要护着这姑娘?姑娘我跟你说,你身边这个可不是什么好人,当初……”

  那人还要多说什么,云梦姑娘一灯便抡了过去。

  “真不巧,我还真知道。你们当真以为你们做的那事很隐蔽?”

  那人一句话哽在喉头,就见他慢悠悠走到云梦姑娘身侧,与云梦姑娘一起看过来。

  眉梢眼角具是舒爽的快意,道:“我情缘,如何?”

  那人一滞:“我倒没想到,你还有这种心情。”

  “你没想到的事情还有很多,还不走吗?”

  待那些人灰头土脸尽数退去了,云梦姑娘看着他归剑入鞘。

  “如何,可满意了?”

  “满意,满意得不得了。”

  他伸手将云梦姑娘搂进怀里,抚着她的长发,唇角翘起。

  

  秋山舞轻岚,离草覆白骨。日暮西风愁苦,不折清樾。憧憧乱影,竟有幽人曰:悲与幸,愿随君,薇共蕨。

  风流尔羡,盈满金爵泏。敢赴黄泉取酒,万里可越。怀卿巧笑,剑过仇寇厥。亦堪老,少年头,情不竭。

  是谓,千年调·西风不折樾。

评论

热度(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