咕咕咕咕鸽子州

欲顾九州青然。
我妹@成谧。

[华云]我妹今天黑我了吗?(五)

  ·一些这样那样的事情,速写,不修。
  ·还债进度:12/118。
  ·实名举报我妹 @谢止梧 。
  ·小学生文笔,bug,ooc在我。
  
  
  
  
  
  
  
  
  为什么这个智障的东西又更新了。
  
  沧海快现世的前些天,我玩起了暗香的小号。
  出于一些小心思,我装模作样地去加了暗香成男的好友,进行了一些对话,但是说着说着,我突然觉得不对劲。
  
  我装作新入门的暗香弟子,懵懵懂懂问他一些问题,他也好脾气地一一应答。
  记得那天时间太晚,茶馆关门了,她又带我去打盗墓贼。
  我故作天真地问他,是不是每个暗香师兄被找上的时候都会这么好心的带人啊?
  他却在交代完需要注意的事情后问我,最后,你不是谁的小号吧?怎么会找上我?
  我笑笑,然后调转话题,我有一个问题,师兄有情缘了吗?
  鬼知道我为什么问这个问题,可能是为了逗他。
  
  他说,你到底是谁啊?
  我说,你先告诉我,我再决定我说不说。
    他问,你认识我?
  我说,嗯 以前见过。
  他说,我在游戏里不找情缘的,只有师徒和亲友。
  这样啊,我说,我想。
  
  骗子。
  不知道是谁在骗谁,不知道谁在被骗。
  但是喊骗子就对了。
  
  她喜欢他。
  但是不能说。
  嘘,不能说。
  因为有人会听到。
  
  有时候我都觉得这个关系畸形。
  太多能说清的事情不说清,每个人心里都藏着真相,然后怀抱着真相弄虚作假,假装无事发生。
  
  我站在岸边,看她在河里蹦跶。
  只有在跃出水面的时候才能呼吸到一口新鲜的空气,然后一个大浪迎面打过来,她在水里甚至站不稳身形。
  但我没办法,有鉴于我也不会水。
  但我也没办法,有鉴于她爱极了那一尾鱼。
  
  有一晚我去找她,她趴伏在鸡鸣寺的地面上,蓝白衣裙包裹着她,像一块化掉的冰,像一摊即将蒸发的水。
  亏我还换了新衣服去见她,她这样的心态,根本没法欣赏我的帅气。
  这样想着,我上前点了救助。
  
  她说着这样的日子真是没意思这样的话。
  我当时并不了解,我当时没想太多。
  我只以为那是一种心累的疲倦,这样敷衍的概括。
  我不知道她知道了些什么。
  我甚至不知道她哭过。
  
  我什么都不知道。
  我只在为她喊我哥哥而沾沾自喜。
  
  直到很久以后的现在,我拼凑出了发生过什么事情,我也无法想象,她是以一种什么样的心情度过了这么久的时间。
  
  她喊我哥哥,说自己难受,她在夜深人静的时候发来消息。
  而我除了倾听,除了倒一些鸡汤,我什么都做不了。
  
  原来这么久的时间过去,我还是那个碌碌无为一无是处的华山。
  我恍然反应过来。
  却发现这样的感慨并没有什么用处。
  我还是什么也做不了。
  于是只能发出无用者的声音。
  
  我有时候会恨他,恨他。
  就像我说过的那样。
  隐瞒没意思。
  欺骗没意思。
  为隐瞒而出现的欺骗更是没意思。
  为此挂上好看的外壳,取一个好听的名字。
  就能掩盖这是一种伤害?
  
  那是一个善良的孩子,从背后刺来的一刀,大概是她一辈子都不会想到的事。

评论(7)

热度(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