咕咕咕咕鸽子州

欲顾九州青然。
我妹@成谧。

[华武]长风伴月

  ·还债进度:6/118。
  ·小学生文笔,bug,ooc在我。
  
  
  
  
  
  
  他站在那里,腰背挺直,风姿磊落。
  
  我想了想,点开列表。
  [在吗?]
  没有回应。
  
  下线了?还是挂机?
  这是能想到的逃避这个尴尬的处境的可能。
  然而苦于没有其他的验证方法,所有猜想只好不了了之。
  
  汤池人来人往,我站在他旁边望了望,没有走上去,而是在他身侧不远处盘膝打坐。
  闭目间觉察到有什么动静,我睁开眼,看见他持剑挽了一个剑花,然后归剑入鞘,兀自又沉默下去。
  
  [在吗?]
  依然没有回应。
  于是我再度闭上眼。
  
  在不经意的时候,一丝晶莹迎面落下,而后淅淅沥沥的雨水从天而降,我打开包裹,取出一柄荷叶伞撑开,向前走了两步,将伞举了起来。
  在那之前有雨水从他脸颊滑落,隐入衣衫,留下点点斑痕。
  有如泪湿,我不合时宜地想。
  
  不远处的少侠们有些撑起伞赏雨,有些嘻嘻哈哈在雨里笑闹着,十分青春活力。
  而我抬起头,看见他的脸。
  他闭着眼,我便无法看透他的神情,但那张脸无可避免地透出一股冷淡的气息来。
  即便他唇角微微上翘,我也这么想。
  
  云梦依水而建,雨滴落入水中时会发出好听的声音,我似乎还能听到不远处泉水叮咚的旋律。
  然而当我闭上眼的时候,似乎能感受到更多。
  
  我仿佛能看到他眉眼间蕴藏着笑意,同样清浅,却要真实的多,他回头看我,眼睛里被细碎的光亮填充,我不禁眯起眼,看见他合上双眸,启唇笑言。
  
  “我有时喜欢一个人静坐,风云雨月,秋霜冬雪,这世间有太多美好的事物。”
  “我一生最怕那些繁琐的事情,也懒得去理清那些人情世故,唯有这件事,我始终如一。”
  “如今我将这些与你分享。”
  他顿了顿,道:“道长。”
  他忽又闭口不言,我心有思虑,不免看向他,只见他旋身背对与我,笑意隐约可闻。
  “无事。”
  
  但我不信。
  
  我猜测,他所想是否是我所想,我所念是否是他所念。
  但他只留给我一个潇洒的背影。
  我望见落英簌簌,望见碧波轻漾,望见芳菲十里,却望不见他的脸,望不见他的神情。
  埋下去,埋下去,便不能从口中吐露。
  
  “无事便可。”
  
  于是我走到他身侧,与他一同闭上眼睛。
  “道长,可有发现什么?”
  “鸟语花香,好地方。”
  然后我听到他轻轻地笑了。
  
  那笑声化作雨水滴落在心田上,我睁开眼,看见一片暗黑的天幕,原是雨势更大了。
  我侧目而视,本指望着还是一张闭目的面孔,却见那双眼睛静静地注视着我,见我看向他,便如微风拂过湖面,泛起波澜。
  “道长。”
  “嗯。”我应道,觉得应该强硬起来说些什么,一时间却想不出来。
  “久见。”是他一如既往清淡的风格。
  我也只好说:“久见了。”
  
  是否有些太过轻易放过他了。我自省。
  无缘无故突然消失,然后在某一天突然重新出现在面前。
  但我看见他仰头观花,又觉得没什么值得计较的。
  
  不过是静水流深,月照疏影。

评论(4)

热度(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