咕咕咕咕鸽子州

欲顾九州青然。
我妹@成谧。

[你x燕无归]日暮归途

  ·听说燕无归是我哥?
  ·你x燕无归。
  ·我试图想写糖来着。
  ·还债进度:10/118。
  ·非酋群还债进度1/1。
  ·小学生文笔,bug,ooc在我。
  
  
  
  
  
  
  那是秋天的时候。
  燕无归带了你去了一个新的地方。
  你知道的,他总能找到那些尽显自然之美的所在。
  
  你想起小说里电视里曾经看到的那些剧情,骑马之后大腿磨出泡的那种,选择了侧坐在马背上。
  燕无归总能和动物们搞好关系,所以你惬意地坐在上面,不必担心自己会摔下去。
  微凉的风从身侧穿过,你顶着燕无归递给你的帷帽,微眯起眼,从他牵着缰绳的手,看到他一头利落的白发。
  你知道了他的名字,便不再喊他闷木头,但多少还是有些别扭,你也不知道为何,在他面前,总是显得娇气很多。
  面对方应看顾惜朝你可以侃侃而谈,面对叶问舟无情你可以温婉可人,唯独在面对燕无归的时候,你却忍不住想要对他耍些小脾气。
  
  “喂,燕无归,还有多远啊?”你笑着问他。
  看见他扭过头,一派平静无波的神情,看着你温声道:“没多远了。”
  若是叶问舟在这里,听见这话肯定会问你是不是等的无聊了,若是方应看在这里,便会说这点路程你就受不了了?若是无情顾惜朝在这里,便会说让你再忍耐片刻。
  唯独这个燕无归,好似察觉不到这些小女儿的心思,回答得平板直述。
  但你转念一想,又觉得何必比较呢,反正他燕无归就是这样的人,你又不是不知道。
  
  然而说来也奇怪,明明最开始的时候还是一副冷面杀手的样子出现在你面前,若不是叶问舟出现,你还不知道会被弄到哪里去,再出现的时候居然就开始保护你。
  还有那个哨子,你抬手附上胸口,还能感觉到衣衫下哨子的轮廓。
  你想了想,又看向燕无归,回答过问题后,他已经将头扭了回去,继续带路。
  你突然发现,其实他这个人长得还不错。
  并不是以往没有过这样的想法,只是这一刻你的内心突然被这个想法充满了。
  你开始仔细打量他,从上到下,从挺直的的脊背,到劲瘦的腰肢,从微翘的臀部,到修长的双腿,再到被靴子盖住的脚踝。
  可能你的视线有些太过强烈,燕无归警觉地回过头,看到是你的时候露出茫然的神色,你微微一笑,不说话,他便不再过问,回过头去。
  
  那是一片枫林。
  如火如荼的枫叶染红了天空,你仰头看着,心下称奇。
  旁边落下一道影子,慢慢走近你,你知道那是燕无归。
  
  “你怎么找到这里的?”
  “路过看到的。”
  
  你扯着他的衣角往下拉了拉,他看了你一眼,便顺着你的力道坐在了你旁边,与你一起仰起头。
  
  “燕无归。”你喊他的名字。
  他嗯了一声,等着你接下来的话。
  你想了想,问他:“你怎么看我呢?”
  孤男寡女,良辰美景,这话其实就有些明显了。
  但他好像完全没发现,一板一眼地回答:“你是个好姑娘。”
  然后就没有后话了。
  你看着他,只好又问:“还有呢?”
  他转头看向你,许久后,认认真真地道:“我会一直保护你,只要我还在,就没有人可以伤到你。”
  他很少见的会说出这么多话,你心满意足地低下头,觉得得到了想要的答案。
  
  天色渐晚,你在他膝上蹭了蹭,不情愿地坐正身体,又握上他的手,顺着他施与的力道站起身来。
  他要引你上马,你却不愿意,然后趁他不备,跳到他背上。
  “你背着我回去。”
  其实你知道,趁他不备也只是你想想的东西,说到底,也只是仗着他护着你。
  但是有这不就够了?
  你趴在他肩头无声地笑,果然听到他回答你。
  “好。”
  
  你们在街上吃过晚饭,然后他送你回神侯府。
  你推开房间的门,回头见他转身就要走,忙喊住他。
  见他回身,就慢慢凑近他。
  显而易见的,他有些疑惑,不知道你想要干什么,但本着对你的信任,没有动作。
  然后你踮起脚尖,吻住他。
  
  你不知道他想到了什么,但是你可以看出来,他很震惊,又有些不知所措。
  你勾唇笑笑,揽住了他的脖子。
  他很快从那种不知所措里回过神,然后以一种缓慢但坚定的举动推开你。
  你懒得思考他为什么没有猛的推开你,而是以这样一种你不容易受伤的动作,你只觉得,你被拒绝了。
  在下午那样真诚的告白之后,不到几个时辰的现在,你就被拒绝了。
  你觉得不能理解。
  你强自忍耐,用一种克制情绪后的冷静语气问他:“燕无归你什么意思?”
  他好像更加不知所措了,而你只想冷笑。
  “你……”他迟疑着开口。
  你难得见到他这样的时候,因为他好像一直都非常坚定的样子。
  “你不是喜欢我吗?”
  这话可能有些露骨,但你不觉得你的感觉有出错。
  “我……”他好像更震惊了。
  
  看到他这样的反应,你觉得自己仿佛在自作多情。
  你转过身,注视着一片黑暗的房间。
  “若是你不喜欢我,为什么要救我,为什么要保护我,为什么会说,只要我吹响这个哨子你就会出现。”
  你抬手,将哨子从颈上取下,转头看他,一点点向他逼近。
  “你下午的时候为什么要那么回答我,为什么?”
  
  他好像在瞒着什么,你不知道。
  你看见他喉结滚动,欲言又止,最终还是什么话都没有说出来,转身便飞走了。
  
  你觉得有什么滚烫的东西模糊了视线,随后划过脸颊。
  你将哨子远远地甩出去,连带着一腔情丝。
  恶狠狠地道:“燕无归你混蛋!”

评论(24)

热度(21)